《Aruba Instant On AP22 WiFi6 室內型AP 使用心得 – 開箱分享》

Telegram share !

家裡的WiFi已經用了五年了,隨著網路速度越來越快,WiFi 5的AP已經有不夠力了,近期升級了家中的主線換成中華電信光世代雙向500M的方案,升級後開始測試下載速度,沒想到原來的AP只能跑到300M,激發起我想換新的AP的念頭,因為現在家中除了PC外8成的設備都是無線連網,所以無線傳輸品質就顯得相當重要,有了過往使用多款AP的經驗,這次我目標很明確1.要可以跑到光世代500M全速的上、下載,2.需要可以從雲端Web或APP控制AP的設定,3.支援應用程式第七層的防護(因為家中有孩子還是希望可以阻擋些18禁的內容,目前光這個功能,就可以讓我們這些家中有高中以下的小孩家長買單),於是經過多方研究後,最終選擇了Aruba AP 22 WiFi6 室內型AP,他剛好符合我的三項條件,希望更換能用久一點,本次要開箱的「Aruba Instant On AP22 WiFi6 室內型AP 」 希望透過我的實際使用測試,可以作為你未來購買WiFi6 室內型AP的參考。

外觀與包裝

首先,讓我們來看看Aruba Instant On AP22的外包裝。整個包裝設計極為簡潔,主調以純白色為主,上面印有Aruba Instant On的品牌標誌和產品型號。這種簡單的包裝風格總是能給人一種質感十足的視覺享受。打開包裝,我們可以看到產品整齊地放置在塑膠保護袋中,這一點確保在運輸過程中產品不會受到損傷。此外,包裝內還附帶有一份簡易的安裝指南、保修卡等文件,這些都讓使用者能夠迅速上手並了解產品的保修政策。

外觀

圖一: Aruba Instant On AP22-產品外盒(正面)
圖二: Aruba Instant On AP22-產品外盒(開箱)
圖三:Aruba Instant On AP22-機器正面,乾淨簡單的設計(左邊電源指示燈、右邊WiFi訊號燈)
圖四: Aruba Instant On AP22-機器背面(3.5電源孔、Console接頭、RJ45網路街頭)
圖五: Aruba Instant On AP22-有線網孔(RJ-45)

產品內容物

圖六: Aruba Instant On AP22排排站- (主機本體、使用說明書、網路線與固定座)

上網測試

1.Macbook Pro

=>測試結果使用AP22的無線網路,線路是中華電信光世代 雙向500M實際可以跑的速度如下,測試網站Speedtest

圖十:實際測試MacBook Pro 14 M1的連線速度,真的可以跑跟有線一樣的全速運作,看來家中的有線可以慢慢汰換掉了

雲端的AP管理介面

圖十一:雲端的Console管理讓你隨處都可以管理家中的AP狀態
圖十二:可綁定MFA二階段認證,安全度大大提升
圖十二:可以一次設定網路狀態、用戶端裝置、應用程式連線管理、清單
圖十三:可以一目了然上網的應用程式種類,並且針對如少而不宜的內容,可以限制SID或是裝置禁止存取
圖十四:清楚看到裝置上網的內容種類

技術規格

產品名稱:Aruba Instant On AP22
外形尺寸:160mm (寬) x 161mm (長) x 37mm (高)
連接端子:乙太網路有線網路連接埠 (RJ-45):
產品淨重:約500 g
產品顏色:白色
材質:塑膠、金屬
產地:中國
輸入參數:AC 100-240V~,50/60H
功率:802.3af PoE、最大 10.1W 或 12Vdc
AP 類型:
室內、雙頻、5GHz 與 2.4GHz 802.11ax 2×2 MIMO
5GHz 無線電頻帶:
兩個空間串流 SU-MIMO,單獨使用 2SS HE80 802.11ax 用戶端裝置時,或同時使用支援 MU-MIMO 的兩個 1SS HE80 802.11ax 用戶端裝置時,最高可達 1.2Gbps 無線資料傳輸率
2.4GHz 無線電頻帶:
兩個空間串流 SU-MIMO,單獨使用 2SS HE40 802.11ax 用戶端裝置時,或同時使用支援 MU-MIMO 的兩個 1SS HE40 802.11ax 用戶端裝置時,最高可達 574Mbps 無線資料傳輸率
最大資料傳輸率:1774 Mbps
無線電:2.4 GHz 802.11ax (Wi-Fi 6); 5 GHz 802.11ax (Wi-Fi 6)

使用心得

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際使用測試,我對Aruba Instant On AP22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。在測試中,我將AP22放置在家中的中央位置,並測試了不同場景下的性能。無論是在書房、客廳、廁所還是寢室,AP22都展現出色的表現。它能夠提供穩定的連接,快速的速度,即使在多設備同時連接的情況下,也能保持流暢的網絡體驗,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,我還特別注意到AP22的穩定性。無論是連續高強度的使用(全速看4k影音及抓檔案),還是長時間的持續運行,AP22都能夠保持穩定的性能,不會出現卡頓或掉線的情況。這對於那些需要長時間連接的應用場景來說尤其重要,無需擔心網絡不穩定影響工作進程。

在這個高度連接的時代,一款優秀的無線存取點變得越來越重要。Aruba Instant On AP22 WiFi 6室內型無線存取點無疑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。他卓越的性能、簡潔的外觀和簡便的安裝設置,使其成為家庭和小型辦公環境的理想選擇。

※本文章分享僅為個人使用心得,無廠商業配置入,3C產品請多做研究,再行購入,本網站不負任何責任

※本文章所測試的設備均為RD爸爸目前現役使用的裝置,相關數據均為未經修改,原始呈現。

Reference

※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請幫我們按一下廣告,你的支持是我們繼續創作的動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