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rayTek Vigor 2927 SSL VPN 寬頻路由器使用心得 – 開箱分享》

Telegram share !

自從RD爸家的光纖網路升級到300M / 100M使用到現在非常滿意,但那天發現只要在外面使用NAS的APP時候,上傳一直無法跑到全速,經過各環節檢查發現,問題出在我上一台路由器Vigor 2925,話說這台買到現在都沒有關過機,但是也從未罷工過,所以這次要買新的路由器當然還是選擇Draytek的產品,經過一番的規格比較下我選擇了同系列的後續機種Vigor 2927,在官網的規格上顯示此款機器的WAN Throughput 為950Mbps,以我的使用未來頂多升級到500M的光世代,所以這台算是符合我的需求,以下為我的開箱使用感想,也希望透過我的實際使用體驗及測試,可以作為你選購此項商品的參考。

產品外觀

圖一、產品的包裝上仍是Draytek一貫的紅白配色,產品正面可以看到這次買的型號
圖二、產品的的側面
圖三:打開後可以看到我們這次的主角2927的本體及產品註冊卡與相關配件

產品大合照

圖四:vigor 2927開箱排排站,產品的本體、網路線、變壓器,快速安裝手冊及保固卡。
圖五:路由器正面,從左至右為1.回復原廠設定紐 2.產品的指示燈號 3.USB接孔 4.WAN1,5.WAN2/Port 6,Port 1~5
圖六:產品背面為電源輸入與電源開關
圖七:再給大家看一下側面的照片
圖八:Vigor 2927底部,滿滿的散熱孔及四個止滑腳座

系統畫面

圖九:系統登入介面
圖十:登入後的系統介面首頁,可以即時看到整台機器的相關狀態
圖十一:系統相關設定畫面

關於使用路由器常見問題

以下我整理一下我在評估新路由器的時候,看到網路上大部分網友詢問的問題,我以使用者的角度,來回答大家問題

1.想請教一下,使用300M的頻寬這款是否支援?

=>經過我測試,在防火牆打開的情況下,要跑到300M是沒問題的。

2.有需要一次買到位,使用有AP功能的機種嗎?

=>這個問題我個人是建議路由器就單純路由器,AP可以另外再採購自己喜歡的機種,這樣有線無線網路分離效能有時候會比你全部整合成一台要好,而且也會穩定一些。

使用心得

經過這個月實際使用的體驗,有幾點跟大家分享

1.網路穩定性高:安裝上VIGOR 2927後整體網路的傳輸有感覺得特別穩定,也因為他非常穩定導致我們。

2.設定更加彈性:基本上可以把外對內的PORT先全部關閉,再針對需要開啟的PORT在路由器上各別開啟,也可以透過路由器的NAT將對外IP開啟的PORT導向到內部的指定機器上。

3.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:目前換上VIGOR 2927後,幾乎已經忘了它的存在,可以讓你使用網路跟喝水一樣簡單。

※本文章分享僅為個人使用心得,無廠商業配置入,3C產品請多做研究,再行購入,本網站不負任何責任

Reference

※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請幫我們按一下廣告,你的支持是我們繼續創作的動力